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
任鸿斌:推动国际仲裁更广泛运用
发布时间:2022-12-30 18:02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仲裁作为国际通行的经贸投资争议解决途径,在处理国际商事纠纷、优化国际商事环境、推进国际法治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作为中国最早设立和最具代表性的常设仲裁机构,贸仲不断创新仲裁理念,全面提升国际仲裁服务能力,主要业务指标屡创新高,受案数量始终保持领先,涉案争议金额、当事人国别数量均位居国际主要仲裁机构前列,以独立、公正、专业、高效、廉洁的仲裁服务赢得了国内外的普遍认可,铸就了中国仲裁的公信力,树立了为全球中外当事人提供机构仲裁服务的典范。

未来,在推动国际仲裁治理体系建设方面,应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国际仲裁更广泛运用。坚持先进仲裁理念,完善仲裁规则和制度,不断丰富和发展仲裁与调解相结合、“一站式”争议解决机制等经验。发挥多元化争议解决引领示范作用,贡献中国智慧和方案。坚持数字赋能,增强国际仲裁发展新动力。坚持科技赋能,促进科技与国际仲裁深度融合,加强创新成果共享,提升仲裁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推动实现国际仲裁高效率、低成本。坚持包容并蓄,促进国际仲裁交流互鉴,增进贸仲全球仲裁员和国际仲裁界人士友谊,进一步推动国际仲裁发展。


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