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
Jae Sung Lee: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30 17:13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9月6日,2022中国仲裁高峰论坛暨第二届贸仲全球仲裁员大会在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与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UNCITRAL,简称“联合国贸法会”)以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ACLA)共同主办。

以下内容为联合国法律事务厅(UN Office of Legal Affairs)国际贸易法司高级法律官员Jae Sung Lee先生(李在成)发言内容节选。

大家好,我是李在成,目前担任贸法会第二工作组和第三工作组的秘书,高兴有机会能够参加2022年中国仲裁高峰论坛暨第二届贸仲全球仲裁员大会论坛。

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简称贸法会,在协调国际法律规则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21年9月,联合国国际贸法会对仲裁规则进行了修订,并加入速裁规则。速裁规则为仲裁程序效率和质量的提高提供了有效帮助,节约成本的同时提供了一种快速解决争端方式,平衡了仲裁程序公证和效率,也顾及了当事人的正当程序权利和公正的待遇,与此同时也为当事人保留了根据程序调整规则的灵活性。

目前联合国国际贸法会授权第二工作组在执行另外两个立法项目预先驳回和与技术有关的争议与审裁,都在努力确保效率且不牺牲正当程序的情况下进一步加速仲裁程序。

贸法会是联合国在国际贸易法领域的规则制定机构,我们欢迎所有感兴趣的同行能够关注我们,我们将继续在规则制定的效率和公平方面取得平衡,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