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
中国仲裁周首次走进无锡举办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30 13:56 星期五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3日讯(记者 周宇宁)2022中国仲裁周专场活动9月2日在无锡举行。作为2022中国仲裁周的系列活动之一,这次专场活动是中国仲裁周举办十届以来首次走进无锡。

中国仲裁周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常设年度活动,旨在扩大对仲裁制度的宣传、提升中国仲裁国际化与现代化水平。自2013年首届以来,中国仲裁周已成功举办九届。本届仲裁周于9月2-9日在全球20个城市举办专题研讨会。

无锡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发展水平高,经济竞争力强。

本次在无锡举办的专场活动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江苏仲裁中心、江苏省贸促会、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市律师协会主办,以“新经济背景下商事仲裁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立足商事仲裁最新发展动态,研讨新形势下的商事法律服务。无锡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也在活动现场揭牌。

据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会长钱前介绍,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通过组建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将借助外脑外智为广大企业提供多元化的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和完善的国际知识产权服务。中心首批选聘了48名来自相关领域的特聘专家,以期最大限度地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为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