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
李昱:仲裁庭组成方式的一些思考
发布时间:2022-12-30 11:21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年9月8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中国人民大学、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中国青年仲裁论坛暨第十届“中伦杯”商事仲裁征文颁奖仪式在北京成功举行。

以下内容是上海仲裁中心总法律顾问李昱发言节选。

随着仲裁影响力的扩大,越来越多的当事人意识到仲裁在解决特定纠纷过程中可以发挥比较大的优势,无论是专业性、保密性、更广泛的国际执行力等方面。

随着仲裁影响力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仲裁实践之中,因此越来越多的当事人非常在意权利行使。

仲裁机构和律师事务所在某种意义上都是提供争端解决服务的,我们就要更好的去理解服务对象的想法和需求,将仲裁员的产生或者是意思最终的表达更多纳入当事人的实际参与过程中,不断提高当事人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武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