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
奋力开拓仲裁事业新蓝海
发布时间:2022-12-30 11:20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年9月8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中国人民大学、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中国青年仲裁论坛暨第十届“中伦杯”商事仲裁征文颁奖仪式在北京成功举行。

以下内容是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清友发言节选。

中国青年仲裁论坛既是仲裁人交流的需求,也是新时代仲裁事业发展的需要。

9月是丰收的季节,不仅是本次征文获奖的丰收季节,也是仲裁事业丰收的季节。仲裁人勇于创新,仲裁事业发展波澜壮阔,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以贸仲为代表的仲裁机构,成为了中国和国际仲裁行业的一面旗帜。

随着涉外法治建设的推进,仲裁事业新的时代已经来临。仲裁事业新的蓝海,期待有识之士奋力开展。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是国家的生力军,是书写仲裁事业新篇章的执笔人。

今天,我们聚焦仲裁法修改,仲裁与诉讼的关系等热点难点的问题展开讨论,意义重大,既是为青年仲裁人的成长创造机会,搭建平台,也是为仲裁事业发展培育种子积蓄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后仲裁事业的发展中一定有更多撑起中国形象的仲裁人,在专业能力、独立性、权威性、公信力方面让中国人满意。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仲裁人需要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仲裁品牌的树立,创新人才培养,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一同书写中国仲裁事业的新辉煌。

最后,再次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武卓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