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甘肃省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对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发布时间:2022-12-16 20:49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志锋 通讯员 凉功轩

近日,甘肃省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扎实开展以“追源头、斩链条、捣窝点、抓骨干、打金主”为重点的反电诈攻坚行动,在破案打击、预警劝阻、防范宣传上持续发力,于近日先后碾转云南、广东等地相继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5起,经深挖细查带破案件42起。

11月14日,凉州分局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侦查一大队接到居民张某某报案称,其在微信陌生好友的介绍下,在“CFIT”App上投资过程中被诈骗294500元。办案民警围绕涉案资金流、信息流综合研判分析,发现违法犯罪嫌疑人在广东活动的轨迹,于11月30日在广东中山市将违法犯罪嫌疑人勾某某(男,29岁,贵州德江县人)成功抓获,后经深挖细查破获案件10起。

11月15日,侦查一大队接到居民何某报案称,其在网上做兼职赚取佣金时被诈骗72868元。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经过细致梳理资金流向,深入分析研判,迅速锁定了涉案嫌疑人李某某的活动轨迹。办案民警快速出击,于12月1日在浙江杭州市将违法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8岁,浙江青田县人)成功抓获,后经深挖细查破获案件12起。

11月18日,侦查一大队接到居民徐某某报案称,其在网上做兼职赚取佣金时被诈骗52920元。民警经过调取涉案信息,层层抽丝剥茧、追踪溯源,精准锁定违法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随即果断出击,于11月26日在江苏常州市将违法犯罪嫌疑人周某(男,44岁,江苏江阴县人)成功抓获,后经深挖细查破获案件10起。

11月21日,凉州分局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侦查二大队接到辖区居民张某报案,其在网上刷单打榜时被诈骗25600元。办案民警组织精干力量连夜展开侦查,经过认真梳理分析涉案线索,迅速锁定涉案嫌疑人。办案民警快速出击,于12月1日在广东省肇庆市将违法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男,38岁,山西运城市人)成功抓获。

11月22日,居民赵某某向侦查二大队报案称,其在网上刷单时被骗156066元。办案民警围绕涉案资金流、信息流开展综合研判分析,经过追踪溯源,精准锁定违法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办案民警迅速出击,经过多方紧密配合,于12月3日在云南省弥勒市将违法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男,18岁,云南弥勒市人)成功抓获。后经深挖细查破获案件10起。

经讯问,上述5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