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四川眉山交警走进商砼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6 20:49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利民 通讯员 郑丽霞 李英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重点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近日,四川省眉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深入辖区某商砼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眉山交警检查了该商砼企业车辆日常台账以及GPS系统,向企业安全负责人和商砼车辆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结合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例进行讲解,深入剖析货运车辆驾驶员闯红灯、超载超限、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抢道加塞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后果和危害。 

眉山交警同企业安全负责人及商砼车辆驾驶员签署了安全承诺书,督促企业安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定期对重点车辆进行清理,定期开展驾驶人交通安全培训,确保行车安全。同时,教育引导驾驶人要时刻绷紧“安全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做文明守法的驾驶人,携手共建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宣传活动中,民警还对商砼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查看车辆号牌是否污损、安全设施是否齐全、车辆是否干净整洁、车辆性能是否完好。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把安全放在首位,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实践者。 

本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商砼运输企业的安全管理,提高了重点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