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广西都安:心系群众速破案 民警追回“待宰的羔羊”
发布时间:2022-12-16 19:46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通讯员 苏琼

12月15日,广西河池市都安警方多警合成作战,强化研判运用,仅用 24小时速破一起盗窃山羊案,抓获嫌疑人1人。

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工作开展以来,都安县公安局牢固树立“快侦快破快追赃”的侦破理念,紧盯本地高发、多发案件,尤其是深化打击季节性多发的盗窃案件,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12月14日,都安县大兴镇林堂村村民张某到公安机关报案称,自家及同村两位村民一夜之间被人盗走6只山羊,损失价值1.5万元。

接到报案后,都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多警种同步上案,第一时间展开案件侦查,专案组民警综合信息分析研判后,迅速锁定嫌疑人。12月15日,专案组在河池市金城江区五圩镇将嫌疑人廖某抓获归案。

嫌疑人到案后,专案组民警顺线追查,在金城江区一交易市场将未被宰杀销售的3只山羊追回。嫌疑人如实交待作案经过,并同意赔偿受害人损失。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