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广西桂林公安千里缉拿洗钱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2-12-16 19:06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通讯员 王洁

记者从广西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获悉,在深入推进广西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中,秀峰公安分局奔赴浙江金华抓获一名洗钱两个月的犯罪嫌疑人。

10月10日,黄某结识了为电信诈骗提供帮助的嫌疑人付某。付某提出,只要黄某愿意用自己的银行卡、支付宝、微信帮自己取钱,就能给黄某这笔钱一定比例的佣金,取的钱越多这个比例越大。黄某觉得不对劲,付某向其解释这个是赌博的钱。虽然这个说辞并不能让黄某信服,但在金钱的诱惑下,黄某还是选择了帮助取钱。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黄某在自己的银行卡收到他人转来的数百、数千元后立即将钱转到付某提供的银行卡内,或者直接取现给付某,流水数额巨大。黄某通过这段时间与付某的接触,感觉到这些钱很有可能是电信诈骗所得的赃款,在浏览了一些电信诈骗相关文章视频后证实了自己的想法,但黄某为了蝇头小利在违法犯罪的路上越走越远。

经审讯,黄某对自己洗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如实交代了事实经过。目前,黄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黄某主动退回部分赃款。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