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广西北海向11名群众返还涉电诈资金150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2-12-16 19:01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通讯员 卢从杰 梁晓鸣

12月12日,广西北海市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活动暨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返赃退款仪式,向11名受害群众代表发还冻结涉案资金150万余元,其中单笔最高金额为30万元。

活动中,民警和银行、运营商工作人员通过展开面对面宣传教育、发放宣传手册、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及诈骗防范技巧进行深入解读和讲解,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反响热烈,营造了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随后,北海市还在银海区海欣荣菜市场举行了“反诈菜市”揭牌仪式,现场为“反诈菜市”揭牌,并为反诈宣传示范摊位颁发锦旗。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公安机关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行动中战果累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下降36.07%,损失同比下降9.46%,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259.76%,破获涉诈案件同比上升121.39%,实现了“两升两降”工作目标,为群众挽回诈骗案件被骗资金占整体案件损失的比值居全自治区第一。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