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甘肃检察大数据一体化平台获评“2022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检务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2022-12-15 18:11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志锋 通讯员 党文辉

近日,由法治日报社举办的“2022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和论文征集宣传活动”评选结果出炉,甘肃检察大数据一体化平台获评“2022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检务创新案例”。

甘肃检察大数据一体化平台是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在贯彻数字检察建设和落实检察大数据战略、紧密围绕“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司法办案、服务管理决策”的总体目标下建设完成的具有综合性、创新性、便捷性的一体化大数据平台。

该平台建成了“1套数据标准”“6大业务专题”“19个资源信息库”“N+案件特征模型”,构建了数据生产体系、数据治理体系、数据挖掘体系、应用服务体系、安全防护体系,实现了全省检察机关人、财、物的宏观辅助决策和微观辅助监管,全面推进了全省检察工作和大数据应用的深度融合。

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积极统筹协调,主动与公安、法院等部门沟通,推动建立数据共享机制,搭建数据依法共享的“高速公路”,加快数据信息的联通、归集、共享,有序实现大数据法律监督的对接获取和挖掘分析,全面推进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实现案件数据和办案信息网上流转,证据、卷宗数字化共享。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