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兰州七里河公安打防结合全力推进反电诈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22-12-15 18:06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志锋 通讯员 陶姝君

今年以来,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坚持“以宣为先,防范在前,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全面提升打击整治能力,着力铲除电诈违法犯罪滋生土壤,坚决遏制电诈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全力守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七里河分局对接报的电诈案件逐案分析,统筹组织全局警力重拳出击,向电诈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努力实现“压发案、降损失、多破案、强打击”的工作目标。今年以来,该局抓获电诈及关联黑灰产违法犯罪嫌疑人172人,打掉违法团伙7个,破获本地电诈案件403起,带破外辖区电诈案件333起。

七里河分局在持续健全预警指令流转机制的基础上,强化预警信息研判,区分受骗风险等级,综合采取电话、短信、入户上门等方式进行远程劝阻,做到前期介入、中期处置、后期跟进,有效预防电信诈骗的发生,确保群众做到不轻信、慎转账、不汇款,最大限度避免群众财产损失。该局通过各类预警平台精准发现全区潜在受害人,第一时间开展预警劝阻工作。截至目前,该局累计预警58763人次,紧急止付冻结涉案资金2702.18万元,返还被骗资金151.5万元。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