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宪”在进行时 法在我心中
永春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5 16:24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陈凯鹏

近日,为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人民法院在“宪法宣传周”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12月1日,永春法院桃城法庭联合桃城镇政府、永春县司法局走进桃城镇环翠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法庭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册,以案释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

12月6日,永春法院联合永春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司法局到永春武警中队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座谈方式向官兵讲解宪法、退役军人保障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知识,并向官兵分发相关法律宣传材料,就民事纠纷、军人维权等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增强官兵们的依法维权意识,营造崇军拥军的良好氛围。

12月7日,永春法院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司法局、玉斗镇党委政府等部门走进玉斗镇开展“宪法进农村”活动。活动现场,法院干警利用宪法宣传展板和宪法知识宣传手册,结合典型案例向过往群众宣讲宪法知识,并就老百姓最为关注的涉民生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12月8日,永春法院蓬壶法庭走进呈祥中心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法庭干警走进课堂,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及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画面、案例,对宪法相关知识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同学们认识宪法、学习宪法,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接下来,永春法院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营造全社会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和遵纪守法的浓厚氛围,让更多人明法于心、守法于行,为建设平安、法治新永春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