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重庆荣昌:“车载法庭”守护百姓“养老钱”
发布时间:2022-12-14 19:56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战海峰 通讯员 任禄荣

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近日,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法院以“车载便民法庭”为宣传平台,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别诈骗、预防诈骗、拒绝诈骗能力,牢牢守住百姓的“钱袋子”,用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

法院干警通过发放养老诈骗案例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海报、“车载便民法庭”LED演示讲解等形式向老年人宣传防诈骗知识,用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重点宣传养老诈骗常见套路、诈骗预防知识等,提醒老年人警惕暴利理财与投资,对违法犯罪分子的高利诱惑,一定要记住“勿听、勿信、勿转账”,遇到问题第一时间与家人、朋友沟通,并及时报警。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法院干警深入浅出地向老年人揭露养老诈骗常见陷阱,帮助老年人守护好“钱袋子”“养老钱”,多举措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王佳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