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第三届金陵律师论坛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4 15:19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莎莎 通讯员 李娟

12月11日,由南京市律师协会主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江苏仲裁中心、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南京都市圈律师协会协办的第三届金陵律师论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此次论坛以“新时代涉外法律服务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为主题,旨在加快南京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提高南京律师涉外法律服务能力。

南京市委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庆出席论坛并讲话。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论坛具有很好的实践意义,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共同提升涉外法律服务水平;二是要准确把握推进涉外法治的主要任务。要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法律服务,为中国企业和公民走出去提供法律服务,为我国对外交往提供法律服务;三是要切实增强涉外法律服务能力。要发展壮大法律服务队伍,健全涉外法律服务方式,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质量。

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贾政和在论坛上介绍了南京律协在涉外法律服务队伍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江苏省律师协会监事长、扬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朱飞龙在线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通过论坛使都市圈广大律师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提升能力。随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院副院长、江苏仲裁中心秘书长谷岩,司法部国际合作局原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晓鸣分别应邀作了“新时代涉外法律服务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主旨演讲。

论坛还设置了“自贸试验区法律制度建设与法律服务”“跨境投资与企业合规”“涉外争议解决与涉外律师专业能力提升”三个专题研讨环节,并于论坛前期面向全国进行论文征集,共收到有效投稿64篇,其中入选58篇。经匿名评审,27篇论文、案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贾政和、南京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凌盛广、南京市律师协会秘书长魏春纯等出席论坛。论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嘉宾、论文作者、南京市律协各业务委员会代表等50余人到现场参加会议,另有超过4000人在线关注本届论坛直播。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