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牡丹江市东安区以文化建设助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14 15:18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冲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法院坚持以文化人、以文助廉,今年以来,该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并荣立集体二等功。同时,该院还涌现出“全国优秀法官”“全省新时代政法英模”、全省法院“优秀机关工匠”等多名先进典型。 

据了解,东安区法院注重培养“廉”的意识,公用区域“廉”的名言警句时刻教育引导干警秉公执法。该院注重培育“正”的观念,通过建立院史馆和图书馆为干警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该院打造“镜心”文化长廊,引导干警见贤思齐、严于律己。此外,该院注重培植“清”的根基,引导干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与此同时,东安区法院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升党性修养。该院常态化开展法官走访企业等活动,促使干警准确掌握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深入开展“四练四比四提升”活动,提升干警职业素养。此外,该院加强日常监管,提高干警廉洁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意识。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