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泉州市丰泽区成立“公证参与执行辅助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4 15:09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卢书琪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法院与泉州市通淮公证处揭牌成立“公证参与执行辅助事务中心”,助力丰泽法院进一步优化执行流程,提高执行效率。

中心成立后,公证机构将秉持客观中立的第三方立场参与和协助丰泽法院执行工作,就房屋清场、物品现状、财产清点、不动产查封的执行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和见证,极大地保障了法院执行过程的客观真实、公开透明,增强法院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对保障国家强制力的实现和保护执行当事人的权益具有积极作用。

下一步,丰泽法院将在落实公证辅助执行协作机制的基础上,提高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优势,大力降低执行风险、化解涉执纠纷,保障执行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有力维护法治权威的同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