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泉港法院南埔法庭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 15:09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许煌燃 郑燕英

为进一步深化“青年文明号”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年干警不忘初心跟党走,在自身岗位上争先创优,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南埔法庭青年文明号开展“扬青春之帆·创司法新风”开放周系列活动,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在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期间,南埔法庭组织中小学生参观法庭,开展体验式普法教育。数十名师生应邀来到南埔法庭,近距离感受法庭的尊严,接受法治教育。

南埔法庭还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司法需求,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疑惑悉心予以解答,有力助推辖区企业发展。

为加大老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力度,南埔法庭还对今年以来审结的有关涉老案件当事人入户回访,通过上门提供二维码诉讼服务卡,指派熟悉乡土民情的法官与老年人结对子,为其提供一对一的司法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