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惠安法院台商投资区法庭高效调解为企解难
发布时间:2022-12-14 15:07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黄思婷

近日,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某公司将一面锦旗送到泉州市惠安县人民法院台商投资区法庭,对法官王惠超和书记员周晓艺高效解纷表示感谢。

据悉,因多个合作伙伴未依照约定按时结清货款,该公司向惠安法院台商投资区法庭提起多起追索货款诉讼。这些案件经立案甄别后,被分配到涉外、涉港澳台案件暨简易案件速裁团队审理。其中,有20个案件分配给法官王惠超承办。

王惠超在对案情进行大概梳理了解后,发现这些案件争议不大,原、被告双方又是长期的生产经营交易伙伴,协商解决更有助于双方的长远发展,便指导随案书记员周晓艺开展调解准备工作。

通过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及时调整调解思路,最终,台商投资区法庭促成15件案件达成调解或者原告同意撤诉,调撤率达75%,平均审理期限均在30日以内,为当事人节约了大量诉讼成本。

近年来,为了让辖区市场主体享受到更高效便捷的解纷服务,台商投资区法庭建立以案件类型、标的额、涉外、涉港澳台等为要素的立案甄别体系,深入推进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组建涉外、涉港澳台案件暨简易案件速裁团队,专门审理小额诉讼及系列案件,有力提升审判质效。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