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甘肃省张掖市公安局加大公安人才招录培养力度
发布时间:2022-12-13 17:12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志锋

近年来,甘肃省张掖市公安局立足实战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具有张掖公安特色的人才工作体系,全方位做好专业人才招录、培养、使用、管理和保障工作,为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张掖市公安局建立健全局党委统一领导、政治部牵头抓总、部门警种配合参与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坚持需求导向,盘活编制资源,利用空缺编制,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在公务员招录中加大法医、计算机、刑事科学技术等特殊专业人才招聘力度。全面完成市、县两级专家人才库建设,市局组建5个市级专家库40人、22个专业人才库200人;持续加大省级专家人才选拔培养推荐力度,6名同志入选省级专家人才库,85名同志入选省级专业人才库。

张掖市公安局聚焦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全市公安机关部门警种不同需求,科学设定中长期发展目标任务,统筹实施“十大培训”任务,着力提升民辅警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本领。将2022年作为能力素质提升年,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十大培训”,先后举办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培训演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应用培训等10余次,培训民辅警2000余人次。

张掖市公安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切实加强人员日常监督管理和约束,全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建立完善即时慰问、困难互助、权益维护、警营文化等公安人才优抚关爱机制,最大限度激发民警工作热情,不断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建立健全正向激励体系,改进考核机制,加强考核结果运用,营造崇尚实干、鼓励创新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对担当作为、业绩突出的人员及时予以嘉奖记功。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