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江西宜春警方开展“和谐2022——暖冬”行动 破获电信诈骗案74起
发布时间:2022-12-13 17:11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辉 通讯员 占向勤

“和谐2022——暖冬”行动开展以来,江西省宜春市公安机关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重拳打击年终岁尾易发多发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持续加压不松劲,全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行动开展以来,宜春市公安机关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74起,全市刑事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42.73%,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2.71%。 

聚焦基层基础 全心为民、锤炼精兵

只有基层基础工作根基扎得牢、抓得实,队伍才能在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近日,宜春市公安局邀请技术专家以“虚拟币知识及相关犯罪打击”为主题进行线上培训,全市反诈中心民警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培训。连日来,宜春市各级公安机关聚焦基层基础,坚持战练结合、以练促战。

警用无人机空地联合巡查、“六办”品牌创建活动培训班、刑侦小课堂、经侦业务培训班……宜春警方立足实战、实训、实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大培训、大攻坚、大练兵活动,采取实战巡查、专项培训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全警实战技能,将练兵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持续开展打击 全线出击、专项作战

在“和谐2022——暖冬”行动中,宜春市各级公安机关全线出击、专项作战,对黑恶犯罪、电信网络诈骗、传统侵财等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发起凌厉攻势。

近期,辖区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经过缜密侦查,宜春警方于11月23日晚组织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在上高县将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团伙一网打尽,成功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案件60余起,缴获数套作案工具及大量赃物。

宜春市反诈中心根据线索在辖区开展全面排查,锁定多个搭建固话GOIP设备诈骗团伙,并在全市组织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人,缴获GOIP设备20余台,破获电诈案件10起,涉案金额123万元。

“雷霆扫黑”“长风5号”“赣雷风暴”“清网销号”等行动开展以来,宜春市公安机关共破获九类涉黑涉恶刑事案件25起、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74起、传统侵财类案件304起;在“和谐2022——暖冬”行动中,宜春市公安机关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06人。

关注出行安全 全力以赴、为民护航

为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宜春交警积极推进“和谐2022——暖冬护路”专项行动,全警上阵、昼夜巡控,用荧光绿照亮“平安回家路”。

在城区,宜春交警以“文明畅安”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综合整治,提醒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核查车辆是否超员,强化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劝导,重点查处城市工程运输车和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对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处置。行动中,宜春交警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1144起、乘车人不规范使用安全带8.9万余起、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1万余起、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9.6万余起。

在乡村,宜春交警开展“降速控违”行动,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加大巡逻密度和管控力度,开展国省道错时联勤工作。行动中,宜春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9400余起,消除路面晒谷、占道施工等动态安全隐患290余起。

此外,宜春交警开展“平安通道”行动,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紧盯重点运输企业风险因素,严格审核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行驶线路。截至目前,宜春交警共清理高风险危化品运输企业9家,协同交通运输部门上门走访28次,查处货运车辆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41起。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