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思廉”三举措共筑“廉洁墙”
发布时间:2022-12-13 16:33 星期二
来源:法治网

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提高社区党员及居民拒腐防变的能力,保持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先进性与道德上的纯洁性,江苏省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纪工委探索“思廉”三举措,共同筑建“廉洁墙”。

学习思廉。南京江北新区“思正则廉,身正则直,行正则威”。廉政文化在中华文明史上渊源流程,清廉是共产党员必备的政治品德,通过学习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心。街道纪工委督促各社区积极丰富廉政文化建设,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的良好氛围,强化全体党员的政治纪律教育和廉政勤政的政治自觉,拧紧思想总开关。

活动思廉。南京江北新区通过开展廉政主题书画、活动等,推送廉洁文化进社区,进一步拓展廉洁文化宣传形式,着力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廉洁文化教育,坚持把廉洁文化与群众文化活动紧密结合,持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也以此推动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廉洁文化融入百姓日常。

教育思廉。南京江北新区用鲜活的案例警示每一名党员干部和职工,要以“案中人”为鉴,做到心存敬畏,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仅要通过负面典例增强警示教育作用,还要注重发挥身边的正面典型增强吸引力和感召力,警示震慑党员干部坚守“底线”,远离“红线”。

下一步,沿江街道纪工委将通过更多学习教育方式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吴诗金 徐燕)

责任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