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潍坊临朐推进“断卡”行动整治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2-12-13 17:17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姜东良 李娜 通讯员 高晓蓓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公安局与县农村商业银行紧密合作,在全县44个金融网点部署开展“断卡”专项行动,全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群众守住“钱袋子”。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临朐县公安局与农村商业银行共选聘反诈宣传员60人,通过利用银行网点LED显示屏进行滚动宣传、醒目位置张贴相关海报、柜台摆放宣传折页、客户开户前核实身份信息、联网核查和交叉验证等措施,为群众资金交易安上“保险阀”。为深化“断卡”行动,县公安局与农村商业银行开展党建共建,警银携手共同打造警银直播间、“养老诈骗”防范大课堂等宣传阵地,通过深入浅出地解说和有趣的互动宣传“断卡”行动相关知识、电信网络诈骗的社会危害及法律后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风险意识、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王佳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