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泉州泉港府院联动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12-13 12:36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庄雅婷

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自2022年5月获最高人民法院批复管辖泉港区、惠安县、泉州台商投资区三地知识产权案件以来,泉港法院不断加强与三地的市场监督管理、文旅、商务等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在知识产权案件的信息共享、纠纷化解、案件办理、法治宣传等方面开展多元协作,打造全链条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

近期,泉港法院集中调处了12起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据了解,这12起案件的原告是上海某母婴用品公司,被告系涉及泉港、惠安两地的12家母婴用品实体商店。原告以被告开办的店铺销售商品中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侵犯了其商标专用权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12名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

立案后,泉港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团队决定启动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联合泉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案件联调化解工作,对案情进行认真分析、研判。

经过办案法官的调解,被告立即停止了侵权行为,涉案商品全部下架。最终,泉港法院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12名被告赔偿原告一定金额的经济损失。调解协议签订后,12名被告均当场履行赔偿义务,该系列商标侵权纠纷得到实质性妥善化解。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