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洛江法院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发布时间:2022-12-13 12:35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张正

为了深入开展 “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法院进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宣传,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律知识。

洛江区法院普法宣传团队在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宣讲、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围绕宪法、民法典、民间借贷、网络诈骗、婚姻家庭、买卖合同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有针对性地向群众答疑解惑,并结合工作经验以案释法,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引导和帮助现场群众树立法治观念,合理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这两年普法宣传的活动开展得越来越多,内容也越来越丰富,很多防范养老诈骗、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都在一次次普法活动中‘融会贯通’,也可以跟家里的老人小孩科普这些知识,真正实现知法懂法。”市民曾女士表示。

接下来,洛江区法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多元的普法宣传方式让法律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增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为洛江区法治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