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广西梧州交警扎实推进文明交通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13 12:33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通讯员 曾亮 朱元冬

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公安交警部门持续聚焦群众关注的问题,加大交通秩序治理力度,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梧州的交通秩序持续向好,道路更加通畅便捷,市民出行文明有序,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格局逐步形成。

梧州市文明办、梧州志愿服务联合会持续开展“我为城市建设出份力”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市163个单位、志愿服务团队在三个城区21个重要交通路口常态化开展劝导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参加活动志愿者近5万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7.3万余小时。

此外,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对“一老一少”重点群体、重点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交通安全讲座、交通安全“大喇叭”等形式,向市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安全文明出行。目前,梧州已开展交通安全“五进”宣传工作近200场次,覆盖人数逾10万人次。

为从源头上减少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交警部门多次进入辖区餐厅、饭馆、酒吧、KTV等场所开展交通安全提醒工作,通过现场宣传提醒、粘贴酒驾醉驾海报、播放交通安全短片等形式劝导交通安全参与者“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安全文明出行”。

此外,交警部门还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岁末年初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项整治、道路运输生产安全事故预防集中整治、推进“双十双百双千”行动为抓手,全面查处各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市构建了“无人机+警车”空地一体的防控体系,提升“一路多方”高速公路管控效能。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