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金眉共建一家亲 帮扶落地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12-12 19:27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利民 通讯员 张霞 郑丽霞

近日,四川省眉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率队赴阿坝州金川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素梅,县委副书记郑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永波一同参加。

眉山市司法局与金川县司法局共同制定帮扶“四大行动”:党建共建、能力共强、基层共创、服务共享。此次帮扶工作主要任务是调研和验收帮扶成效,研究讨论明年帮扶计划。

按照“服务共享”计划,眉山市司法局立足“金眉共建 法润金川”,协调并推动成立四川达宽(金川)律师事务所,张勇一行参加了该所授牌仪式。郭素梅在授牌仪式上肯定了律所落地金川对推动金川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对眉山市司法局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勇、郑刚对律所进行了授牌。授牌完成后,该所与部分部门、乡(镇)代表签订法律顾问协议,免费为其提供法律服务。

按照“基层共创”计划,眉山市司法局、眉山市律师协会与金川县司法局共同创建观音桥景区司法所、世外梨园景区司法所。张勇一行到帮扶建设的两个司法所验收建设情况,并举行揭牌仪式。他要求,以“法旅同行”为着力点,切实发挥司法所矛盾化解、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职能,全力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服务乡村振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

在金川县司法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勇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共建,坚持以党建引领司法行政各业务领域;二是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采取开设讲座、专题辅导、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提升双方干部为民服务和建设法治政府的专业能力;三是着眼为民服务的有效性,把维护金川社会稳定和服务当地群众作为工作目标,要有计划地开展帮扶工作;四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帮扶,要把创建省级“枫桥式司法所”等工作纳入帮扶重点,多措并举助力金川夯实基层基础。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