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辽宁黑山警方破获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
发布时间:2022-12-12 17:25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近日,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一女子储存了大量的烟花爆竹准备售卖,并将烟花爆竹存储在城区的某处门市内,给附近居民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

治安管理大队经过三个昼夜摸排蹲守,发现程某有重大嫌疑,并通过夜间蹲守,发现程某用来储存烟花爆竹的仓库位于黑山县黑山镇一处农贸市场门市内。因该农贸市场白天客流承载量较大,如果存储的烟花爆竹发生爆炸,将对市场内的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产生重大威胁。经过多日摸排,警方掌握了程某日常活动轨迹,在程某夜间打开仓库门时,附近蹲守多时的民警迅速将嫌疑人程某抓获,并查获了程某存放烟花爆竹的仓库,经讯问,违法嫌疑人程某对其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在程某的仓库内查获非法储存烟花100余箱,鞭炮30余万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违法嫌疑人程某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并收缴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