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男子冒领40余万元贷款潜逃22年今落网
发布时间:2022-12-12 17:16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通讯员 陈展存

近日,广西贺州昭平县公安局根据自治区公安厅有关工作部署,在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工作中,抓获一名涉银行工作人员职务侵占案在逃22年的犯罪嫌疑人。

苏某曾担任某银行储蓄专柜主任一职,其在1997年12月至1998年11月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多次虚设定期存款单,冒领贷款,骗取专柜人民币437000元,案发后畏罪潜逃,由于受技术限制等一直未被抓获归案。20多年来,民警从未放弃过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

开展攻坚战以来,昭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通过全面复盘案件,联合有关部门,再次对嫌疑人开展线索挖掘研判和追逃工作。 经过多方努力,在广东佛山警方的协助下,11月24日晚,民警最终在佛山市三水区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并成功将其抓捕归案。经讯问,其对当年冒领贷款,骗取国家财产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