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邀请大学生旁听庭审 泉州鲤城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17:12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王少晶 缪玢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走进法院,通过“旁听庭审+实地参观”的形式,增进对人民法院工作的了解,提升法治素养。

在鲤城法院第八法庭,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案件正在有序审理。旁听席上,20名学生认真旁听案件审理过程。庭审现场,肃穆庄重的庭审氛围、规范严谨的审判程序,使学生切实感受司法的庄严,同时通过聆听真实案例,铭记勿为蝇头小利而触碰法律红线。

庭审结束后,在干警的引导介绍下,学生先后参观了鲤城法院院史室、法治文化长廊、家事审判功能区等场所,了解鲤城法院发展历程、品牌工作等内容,加深对法律的信仰,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这次参观活动让我充分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和庄严。”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法院之旅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