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鄞州一男子落水被救,上岸后竟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发布时间:2022-12-09 18:55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通讯员 何嘉莹 章煜

“代驾司机开车冲上绿化带,撞上一棵树后跑了,我下车看的时候,一不小心踩空就掉进河里了。”

面对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公安分局东胜派出所救援民警的询问,落水男子毫不犹豫把“锅”甩给了代驾司机,待交警赶到现场核实清楚情况后,这名落水男子却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12月5日清晨,东胜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河里有一男子喊“救命”!河边还停着一辆汽车,怀疑有人落水了。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对落水男子进行施救。在消防救援力量的配合下将落水男子李某救上岸,民警闻到李某身上有十分浓烈的酒味,当询问李某落水原因时,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随后赶到的交警对李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82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随后,交警调取发生事故路段的监控视频发现车辆确系李某本人驾驶,李某当晚在某娱乐场所喝了不少酒,想着清晨应该没有交警查酒驾,便心存侥幸自行开车回家。目前,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鄞州交警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王佳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