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惠安法院今年已发放司法救助金81.9万元
发布时间:2022-11-28 19:42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李涛 徐君鸿

11月18日上午,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人民法院举行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6名困难当事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1万余元。

据悉,陈某因交通事故造成一级伤残,生活困难,但肇事者暂时没有钱赔偿。了解到陈某特殊的家庭情况后,惠安法院执行干警主动告知司法救助相关政策,并指导其填写相关申请材料,成功将8万元救助金发放到陈某爱人手中。

近年来,惠安法院持续攻坚涉民生类执行案件,在加大执行力度的同时,对客观上不具备履行条件,申请执行人又面临生存生活困难的案件依法落实司法救助制度,及时向困难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以解其燃眉之急,帮助其渡过难关。

惠安法院成立司法救助委员办公室,组建合议庭审查司法救助案件,做到司法救助申请、审核以及救助金发放的公开、透明,并优化救助服务,在执行服务中心设立专窗,简化救助申请流程,建立“执行+保险”新模式,前移救助端口,拓宽救助渠道。

今年以来,惠安法院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当事人争取各类司法救助金81.9万余元,均已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王佳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