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不忘初心 无悔青春
发布时间:2022-11-01 14:37 星期二
来源:法治参考

  本网记者 王占平

  张霞,这个来自山西的女孩源于对法律和司法事业的追求与热爱,2012年考入了开鲁县人民法院,从此,便在开鲁这座小城安家。如今的她,一头短发颇显干练,把人生最美的十年奉献给了她最爱的司法审判事业。

  张霞在聚精会神的梳理案情

  张霞,业务精湛,性格雷厉风行,给当事人解答法律问题,几句话便能释明案件疑问,还能解开当事人多年的心结,用智慧与温情化解了一个个案件。

  2018年5月伊始,历时六个月执行会战,张霞是全院参与执行工作的干警之一。在这六个月里,全院干警齐心协力、全员参与。而刚刚接触执行业务的她,因为业务不熟练而陷入焦虑,是家人悉心地陪伴使她走出了阴霾,直到执行会战工作顺利结束。

  经过不断地摸索和学习,她慢慢整理工作头绪。2018年年底,因工作优秀、业务能力突出,她被调入执行局工作。面对执行工作的繁琐和一个个艰难的执行案件,她时常告诫自己,要有同理心,要控制好情绪,理性地处理执行案件。

  2020年5月,开鲁县人民法院成立执行指挥中心,张霞担任指挥中心副主任,后任副局长。自执行指挥中心成立以来,她一直从事事务性工作,从规范立案程序、节点流程到接待当事人,事务性工作几乎占据了她的绝大部分时间,但她还是挤出仅有的一点时间来办理执行案件。她深知细节决定成败,琐碎的工作反而磨炼了她处理细节的能力。自她参与执行工作以来,开鲁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经受住了各种考验。

  张霞和同事在执行案件的路上

  今年是张霞从事执行工作的第四个年头,四年的历炼,使她从手足无措到独当一面,从茫然焦虑到从容淡定,倔强、不服输的性格成就了现在的她。如今的她,对于执行工作早已轻车熟路,可是她依然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在她看来,“当事人的事就是我们的事”,要公正处理每一起执行案件,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人的职责和使命!

  自2019年调入执行局工作以来,张霞共计执结案件458件,执行到位金额760余万元,因业务能力突出,先后获得多项荣誉及当事人赠送的多面锦旗。面对荣誉,张霞表示,自己做的都是很多法官一直在做的工作,这份荣誉属于全院干警,守护公平正义是自己一生的使命。


责任编辑:王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