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踔厉奋发新征程 德法兼修育人才
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6:12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刘策

2022年10月21日,以“开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 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主题的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师生代表们在会上谈法治成就、说学科发展、话法大未来。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法学院院长、国务院参事焦洪昌,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英,博士生导师代表同博士生代表交流座谈,法学院院长助理、研工办主任陈维厚主持会议。

马怀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政法大学承担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全过程,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法大力量。

焦洪昌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关键词。中国共产党的核心使命在于通过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国家现代化的新模式。在国家现代化目标之下,我们要走一条中国式法治现代新路。为实现这个目标,从学科建设角度而言,法学院应着力解决好传统优势学科与新兴交叉学科之间的平衡发展问题,要站位高,谋划远,形成合力,在法治中国建设进程中提出法大方案,贡献法大智慧,展现法大风采。

与会博士生导师代表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围绕学科建设与法治人才培养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博士生代表围绕座谈会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与专业方向,分别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刘大炜表示,本次座谈会是一次高层次、高水平的座谈会。希望法学院全体师生继续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个人成长与国家战略、社会发展相融合,同频共振,一路踔厉奋进,争做时代新人。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法治工作队伍。中国政法大学作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法科双一流建设高校中法学博士培养规模最大的高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培养目标,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在全面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引领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助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