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新闻集结号>>网络中国节·重阳>>今又重阳>>
天津:山村“晒被子” 弘扬孝亲敬老美德
发布时间:2022-10-04 12:10 星期二
来源:新华社

重阳节临近,天津市蓟州区罗庄子镇杨家峪村迎来一件村里“大事”,村里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晒被子”活动再次开场。

2009年开始,为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杨家峪村连续多年举办为村里老人“晒被子”活动,鼓励子女们把老人的被子拿出来“晒一晒”“比一比”,看看是否舒适暖和、干净整洁,也提醒大家秋季天气转凉,要更加关心老人,不仅“晒”出了子女的孝心,也“晒”出了老人们的幸福感。

在“晒被子”活动展开评比的同时,村里60多位70岁以上老人坐在活动现场,欣赏着评剧表演、京剧表演、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孝老爱亲小品等节目,晚辈们则集体端出节日蛋糕,为长辈们送上节日祝福。

杨家峪村一直崇尚孝德文化,在村里街巷随处可见“孝德”故事,村里的两棵老幼相依的槐树,也被人们亲切称为“祖孙槐”。如今,孝德文化已成为杨家峪村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成为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和村民致富的宝贵财富。

记者:许健

摄像:方金洋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王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