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双百政法英模”年度巡礼主题宣传活动>>双百政法英模>>
张长松: 忠诚履职护航旅客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22-09-20 11:10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人物简介】

张长松,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首都机场公安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西航站区派出所副所长。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获个人嘉奖,先后被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民航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获个人嘉奖。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黄洁

头顶警徽、肩扛使命,首都机场公安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西航站区派出所副所长张长松扎根一线25年,面对旅客求助,他竭尽全力解民忧;面对违法犯罪,他重拳出击守安全。25年来,他参与破获案事件3000余起,救助各类旅客近万人。

为了提高遗失物品的找回率,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西航站区派出所实施“完璧行动”,张长松是“完璧行动”的发起者之一,他总结归纳经验并不断探索创新。在他与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辖区的遗失物品找回率大幅提升。

“巡逻无死角,防控无界限,隐患早查处,细节保安全”,这是张长松挂在嘴边的话。25年来,他用脚步丈量首都机场的每一个角落。张长松结合辖区实际,创新实施警民结合、打防结合等“四结合”巡控模式。正是这份“细微之处见真章”的执著,让他破获了一起又一起疑难案件。

“遇事不退缩”是同事对张长松的一致评价。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着抗击非典经验的张长松带头冲锋,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随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D区境外疫情处置专区设立,张长松再次主动请缨,扎根转运现场,护航归国游子的“回家之路”。

经历过“双奥”的张长松,被同事亲切地称为“奥运‘站’神”。今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张长松作为派出所主管冬奥相关警务工作的副所长,更是忙得停不下来。他的身影出现在一个个工作现场,出现在每一次夜班值守岗位。严寒里,他伫立在空港的夜色中,用坚守护航平安。(视频剪辑 薛璐)

责任编辑: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