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安徽合肥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6 12:29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强 见习记者 刘欣 

9月5日至11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开幕式于5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庄荣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力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我国网络安全战略、政策、法规体系不断健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风险防范等能力持续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等基础更加坚实。

庄荣文强调,要大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要践行为民理念,认真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网络安全问题,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凝聚起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强大合力。要聚焦重点领域,全力筑牢国家网络安全防护屏障,着力构建全国一体化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确保网络空间平稳有序运行。要强化风险防范,大力加强网络安全监督管理,全面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坚决防范出现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要坚持依法治网,不断优化网络安全发展环境,进一步健全完善网络安全法律体系,加强网络安全执法,引导全社会依法规范网络行为。要推动融合发展,积极培育网络安全良性生态,加强基础设施和资源整合利用,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网络安全技术创新体系,开创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

据悉,本届网安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十部门联合举办。开幕式后还举行了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