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
上网“冲浪”有哪些“暗礁”:上海杨浦建立“网络安全宣传员”队伍
发布时间:2022-09-06 12:29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30日电(记者李荣)“未成年人上网‘冲浪’,会有哪些‘暗礁’呢?我们排了排,有这样几条:沉迷网络游戏难以自控;电脑病毒花样翻新;网络诈骗防不胜防;打赏主播花掉父母的积蓄;等等。提升大家对不良网络信息的辨别能力,太重要了。”

在30日举行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全民体验日暨杨浦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推出了《“问不倒小姐”揭开身边的陷阱》新一季的短视频系列,聚焦未成年人最容易遇到的网络问题,让网络安全知识乘着“线上快车”走近青少年身边。

此次,最新成立了一支由区内头部互联网企业组成的“杨浦区网络安全宣传员”队伍,将进入园区、校区、社区,开展形式各异的网络安全科普宣传。通过政企联动,传递网络正能量,共筑网络安全防护墙。

这支新成立的队伍发出了“全民护网e企行动”倡议: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企业安全能力建设,推动个人信息保护共治,积极监督举报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积极推进适老化和信息无障碍智能化应用服务适配,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坚守公序良俗和信息真实性底线,坚决打击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行为,构建和谐安全生态圈。

近年来,上海杨浦作为国家创新型城区和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发挥优势,加快推进互联网产业发展。与此同时,切实加强网络安全建设,成功入选成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统筹协调机制,不断深化与区域高校、企业合作,形成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王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