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
首届“物权数字化与数证经济论坛”在浙江嘉兴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6 15:56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年8月16日,由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物权数字化课题组联袂物权数字化(经纪)平台、环球商协会联盟联合主办的首届“物权数字化与数证经济论坛”在浙江嘉兴召开。

物权数字化与数证经济理论创始人姚海涛、著名证券专家管金生、程晓明、中国链理论创始人李天语、区块链应用领域学者章卫、海南科技大学执行校长郑兵、副校长李国章博士等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经济界、科技界、企业界等2000余位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姚海涛发表演讲

物权数字化和数证经济理论是数字经济大时代的新概念新业态新动能,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商业智慧,区别于崇尚“丛林法则”的西方商业理论和商业模型。

物权数字化和数证经济理论不但是中国首创的也是世界首创的,本次论坛基于民法典物权编、用益物权编,围绕“物权数字化、用益物权数字化”法理依据和司法实践运用进行了研讨。

本次论坛基于《物权数字化——中国经济第四极》理论专著,围绕“激活企业优质物权、盘活企业流动资金”主题,研讨“物权实物数字化、物权交易数字化、物权确权数字化、物权用益数字化”生态系统实践应用。

本次论坛基于《物权数字化——与数证经济》理论专著,围绕“助力企业数字营销、铸造企业数字资产”主题,探讨“权益资产数字化、权益价值数字化、权益流通数字化、价值创造数字化”生态系统实践应用。

本次论坛基于《物权数字化——与碳金时代》理论专著,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机遇与挑战”主题,探讨“碳权投资物权化、碳权前置数字化、碳汇期权数证化、森林蓄储全民化”生态系统实践应用。

从论坛组委会秘书处获悉,“物权数字化与数证经济(冬季)论坛”,将在每年一月份在海南召开,基于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及离岸金融离岸资产,将与东盟十国、南亚七国、海湾六国互动交流。将建立冬季论坛永久会址;“物权数字化与数证经济(夏季)论坛”将在每年八月份在黑龙江饶河县乌苏里船歌诞生地召开,将与中东欧十六国、中亚五国及蒙古、俄罗斯互动交流。将建立夏季论坛永久会址。(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物权数字化课题组供稿)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