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2022网络中国节七夕>>滚图>>
七夕将至,晋中和顺邀你“相约‘七夕’地 邂逅千古情”
发布时间:2022-08-02 15:49 星期二
来源:新华网

7月26日,由山西省文明办、晋中市委宣传部指导,和顺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22“我们的节日·七夕——第十一届中国·和顺牛郎织女爱情文化节”开幕。

image.png

新闻发布会。

“这是宣传和顺文化、推介和顺旅游的一个重要途径。”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顺县委书记许利伟介绍称,此次文化节以“相约‘七夕’地 邂逅千古情”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目的是以“爱”为媒,以“节”为台,让更多的人认识和顺、关注和顺、走进和顺、投资和顺。

此次文化节从7月26日持续到8月26日。其间,当地将举办文化推介展示、群众性文化活动、第六届太行山森林旅游健身步道赛等9大项16小项活动。

和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雪从遇见和顺之蕴、遇见生态之美、遇见山水之秀、遇见发展之路四个篇章对和顺进行全方位推介。和顺县地处山西省东陲,太行山中段,清漳河上游。2006年,和顺县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2008年,和顺县“牛郎织女传说”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9年,和顺县被命名为“山西省首批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示范保护地”。

责任编辑: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