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新闻集结号>>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
沙坪坝区政协建立镇街“渝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
实现协商重心下移触角下延力量下沉
发布时间:2022-07-13 16:39 星期三
来源:重庆日报

“渝事好商量,委员来帮忙。”7月7日下午,沙坪坝区联芳街道双朝门社区的“和顺茶馆”内热闹非凡。来自辖区内的万达广场商管公司和部分汽车销售公司、金融机构的群众代表与部分区政协委员、街道和部门负责人围坐“八仙桌”,品着盖碗茶,围绕如何推进沙坪坝万达广场新能源汽车一站式展销体验中心建设协商献策。

这是该区政协充分利用“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实践。

今年3月,沙坪坝区政协印发《“渝事好商量”基层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不调研、不协商”。

在本次协商前,沙坪坝区政协联芳街道委员组委员们开展走访调研,并就专题进行了预研。委员们对联芳街道辖区区位、商业、产业优势进行了分析,认为沙坪坝万达广场商业体量大,主力消费群体年龄介于26岁至45岁之间,与新能源汽车车主年龄结构高度契合;同时,联芳街道2021年汽车零售额19亿元,占全区汽车零售总额的68%,产业优势明显。

与此同时,委员们深入辖区万达广场、4S店等,就新能源汽车经销商运营模式、困难诉求进行收集,确定了协商议题为:辖区万达广场新能源汽车一站式展销体验中心建设。

在7日的协商会上,与会人士围绕万达广场新能源汽车一站式展销体验中心建设问题,谈问题,提建议,充分沟通。

重庆铭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万达店负责人,以及重庆驰零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等作为群众代表,希望商场对新入驻商铺给予充分的宣传辅助政策;希望区政府推进辖区内充电桩安装,解决辖区内新能源汽车客户的用车充电焦虑等。

针对大家的意见建议,万达广场商管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在商场负一楼停车场设置新能源汽车固定新车交付区,并在该区域安装充电桩,9月底或10月初满足相关硬件设施配套需求。

区商务委、税务局等单位负责人也就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等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释。

“此次‘渝事好商量’选题有特色、协商有成效。”参加此次协商的多位沙坪坝区政协委员表示。多名汽车商贸企业代表也称赞说这是政协助企纾困的真招实招,让他们倍感暖心。

据悉,为实现协商重心下移、触角下延、力量下沉,沙坪坝区政协依托全市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品牌——“和顺茶馆”现有阵地,建立镇街“渝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截至目前已基本建立平台26个,镇街覆盖率达100%。

沙坪坝区政协主席杨邦维表示,区政协将进一步丰富平台功能,着力推动协商议事活动提质增效,使“渝事好商量、委员来帮忙”成为有深度、有担当、有情怀的协商品牌。(记者 戴娟)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