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匠心筑城 · 婺安有我”反诈联盟凝聚红盟力量打造“立体防骗圈”
发布时间:2022-07-01 17:07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通讯员 金剑科

6月29日晚,“迎七一、践三能、保平安”主题活动——“匠心筑城 · 婺安有我”反诈联盟启动仪式暨打造反诈主题公园启动仪式在浙江省金华市铁路文化馆南广场举办。这标志着“匠心筑城·婺安有我”反诈联盟正式成立,反诈主题公园建设正式启动。

现场,由反诈联盟成员单位表演的反诈情景剧《不理 · 不睬 · 不给钱》、以防范老年人诈骗为主题的反诈小品《防不胜防》等节目在现场引起强烈反响,反诈联盟第一次反诈主题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5月11日,涵盖32家联盟单位的婺城区“匠心筑城·婺安有我”党建联盟正式成立,以党组织联盟主引擎凝聚红盟力量,探索形成了“5+1+N”党组织联盟新模式,助力城市平安建设,共护人民安宁。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和反诈工作融合,“匠心筑城 · 婺安有我”党建联盟针对当前形势成立二级反诈联盟,合力打造反诈主题公园,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反诈文化的教育与熏陶,积累反诈基本常识,自觉提升群众反诈防诈的意识,真正从根源上守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城西派出所“阳光洁节帮”特色平安宣讲品牌格外耀眼。“阳光洁节帮”成员以社区工作站为依托,结合志愿团队面向社区、服务群众的特点,打造一系列便民服务与平安宣传有机融合的惠民、利民、服务于民的宣传阵地,推动反诈、禁毒等系列平安宣传工作向纵深推进。

婺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反诈联盟目的就是进一步凝聚联盟单位合力,发动全警在“学三能、践三能”中不断突破不断创新,全力打好宣传防范主动仗、综合治理提升仗、预警拦阻精准仗,最大限度地把反诈防骗的理念和方法传递给大家,守牢群众“钱袋子”。

下一步,反诈联盟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深入推进“走心”工程走深走实,开展无骗乡镇、无骗医院、无骗企业、无骗校园等无骗系列创建工作,浓厚宣传氛围,提升创建成效,形成“党建引领、公安主导、社会协同、行业参与”的全社会反诈格局,切实织好织牢一张无骗网。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