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甘肃酒泉税惠红利落到位 助企前行“快一步”
发布时间:2022-07-01 17:05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志锋 通讯员 杨洁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甘肃省酒泉市税务局通过全面梳理政策规定和退税流程,精准制定落实措施,打出了一系列政策落实“组合拳”,使退税减税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全市各类企业创新发展降本增效、纾困解难。

“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涉农企业“喜上眉梢”

“陇税雷锋”全员帮办工作开展以来,酒泉市税务局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组建多个宣传辅导小组,安排多名业务骨干负责业务咨询的回复和相关政策的解读,使纳税人需求响应更快、更准、更优。依托“钉钉”线上阵地,引导纳税人通过“陇税雷锋”平台实现“无接触”“不见面”办理涉税事项,提高办税服务工作质效,减轻纳税人办税成本。创新推进“办问协同”服务机制,做到全员办、全时办、全域办。

多方联动汇集合力,硬核助企“税”有所为

4月以来,酒泉市税务局对照微型企业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和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制造业等行业申请按月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两个重点,积极与财政等部门协调沟通,凝聚多方工作合力,将留抵退税“资金活水”及时注入企业,帮助企业提升发展活力、纾解发展难题。

为了让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精准落入企业口袋,连日来,酒泉市税务局在退税环节“全流程”上持续发力,多渠道精准宣传提醒,开展“滴灌式”辅导,从政策适用到疑点解答,从税惠计算到企业申报,让企业感受到温暖。

组合政策红利叠加,戈壁沙海“风光无限”

酒泉作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和“西电东送”重要战略通道,以其丰富独特的资源优势吸引着诸多风电、光电企业以及关联装备制造企业入驻,在为国家能源安全和绿色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同时,也有效支持着当地财政收入和经济社会发展。酒泉市税务局持续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推进“政策辅导+精准服务”同向发力,让企业充分沐浴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春风里,进一步助力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追日逐光、风行万里。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