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咸阳市长武县检察院与西北政法大学签订检校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6-30 17:35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日前,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检察院与西北政法大学检校合作协议签约暨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武县人民检察院举行,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怡,长武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权军喜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共同签订了检校合作协议,周怡、权军喜分别致辞,并为西北政法大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随后,检校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长武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始终把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分层分类开展各类队伍建设活动。此次检校合作是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对于促进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的紧密结合,促进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检察实践等领域资源共享,实现检校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长武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检校合作为契机,以合作共建为载体,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增强互信、强化互动、创新模式、拓展领域,打造法律教学与司法实践的互动平台,打造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平台,打造理论与实务的共享平台,为繁荣法学教学事业、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该院将为西北政法大学开展实践教学、进行实习实训,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进一步促进法学教育与检察实务的良性互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助双赢,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张泽玉)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