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汉中市宁强县检察院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8 16:55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全省如何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了高站位、全方位的谋划部署,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思想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上来,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检察监督各项工作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该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要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对照新使命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履行各项检察职能,有力服务保障宁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推进学习宣传,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制定本院学习贯彻实施方案,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交流研讨、邀请党校讲师授课、部门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推动检察人员通读报告原文、掌握全部内容、吃透主要精神。二要把依法监督履职与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推动宁强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融入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持续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听证、司法救助等为民办实事活动,通过检察办案助力筑牢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民心基础。三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依法能动履职推动宁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同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法治保障的若干措施》和“质量建设年”“作风能力建设年”“三有”争创等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坚定不移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锲而不舍改进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杜瑶)

责任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