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禁毒·警钟>>
山东济南“禁毒主题灯光秀”照亮泉城
发布时间:2022-06-24 18:13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平妮 通讯员 贾卫国 米善善  

夜幕降临,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近百栋摩天大楼、“泉城第一高”绿地中心大厦、大明湖、趵突泉等地标性建筑和著名景点,瞬间亮起滚动播放的禁毒宣传片、禁毒宣传语,引来行人驻足观望、拍照录相,争相在微信、微博、朋友圈转发。“远离毒品,阳光一生”“无毒济南,点亮泉城”等热词,一时间成为广大市民群众关注的焦点。

记者近日从济南市禁毒办了解到,这场“禁毒主题灯光秀”活动持续三天,在6月25日、“6·26”国际禁毒日当晚将推向高潮。

今年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济南将全力打造一次别开生面、耳目一新的禁毒宣传“灯光盛宴”。除了在济南地标性建筑、商场电子屏等滚动宣传外,各级禁毒部门还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在长途汽车站、高铁西站、高铁东站、济南站、遥墙国际机场航站楼、地铁站等地的户外、室内屏幕上反复播放禁毒宣传片(宣传语)。50多个大型广场、商业综合区、风景区的LED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内容。全市娱乐场所、影院、宾馆、酒店、网吧等场所,全部张贴、悬挂、摆放禁毒宣传品。

各区(县)禁毒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在公园、社区小广场等场所张贴禁毒宣传海报万余份,真正让人们感受到漫步济南街头,禁毒宣传随处可见。同时,公布涉毒违法举报电话号码,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举报,营造出浓厚的禁毒氛围。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