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滚图>>
广西禁毒宣传进机场
发布时间:2022-06-24 11:10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通讯员 唐萍霞 实习生 黄昕洋

6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与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广西禁毒基金会、南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法院在南宁机场联合举办主题为“携手禁毒构建和谐广西”的禁毒日宣传活动,旨在以民航旅客、员工等为宣传重点,通过禁毒知识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介绍相关图片、实物、VR设备情境体验等方式进行生动形象地禁毒宣传,推动全民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做到“知毒、识毒、拒毒”。

活动现场,展台上摆放着“跳跳糖”“茶叶”“毒蘑菇”等各类新型毒品模型,不少路过的旅客驻足观看,民警为旅客讲解辨别和防范新型毒品的方法。一些旅客戴上特制眼镜感受吸毒后的眩晕,佩戴VR设备观看禁毒宣传视频,还通过趣味游戏学习禁毒知识。

据了解,便捷高效的航空运输为百姓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被犯罪分子所利用,一些通过航空渠道贩卖、运输毒品的违法犯罪活动时有发生。近年来,自治区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刑侦部门在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协调指挥下,联合有关地市、省市公安机关先后破获部督目标毒品案件及其他重特大贩运毒品案件共12起,缴获海洛因、冰毒、氯胺酮等毒品160余公斤;查获人体藏毒案件4起,缴获毒品海洛因约1.2公斤。

据介绍,自治区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将以专项行动为指引,围绕遏制通过民航渠道贩运毒品入境及走私制毒物品出境,聚焦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断通道、缴毒资,在国家和自治区禁毒委“清源断流”行动的框架下,整体推进各类禁毒专项行动,努力实现“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的目标。即严防境外毒品渗透入境,严防国内制毒物品走私出境,严防境内规模性制毒活动,严防区域性毒品销售网络,严防网上网下贩毒活动勾连,严防吸毒人员漏管失控,确保国内毒品来源有效减少,确保不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确保毒情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责任编辑: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