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敦煌公安筑牢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2 09:42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志锋 通讯员 黄静

为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农村交通参与者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治观念,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甘肃省敦煌市公安交警立足辖区实际,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拓展宣传形式,推进国省道沿线村庄“一栏一标语”建设工作,形成“交通安全处处有,安全提示时时见”的宣传氛围。

敦煌公安交警以农用三轮车、电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为重点,突出安全出行常识、交通安全自我保护等内容,开辟交通安全宣传专栏,宣传内容浅显易懂贴心温暖,让过往群众一目了然,随时随地感受到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潜意识传递交通安全人人参与的正能量,积极引导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村口或交通安全劝导站设置警示提示牌的基础上,同时组织各村利用固定或移动的大喇叭定期播放交通安全提示语句,提醒广大群众文明参与交通安全出行。

下一步,敦煌公安交警将不断夯实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有序推进各类主题交通安全宣传,将“一盔一带”“一老一小”“知危险,会避险”等主题融入到日常交通安全宣传中,提升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