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网专题>>迎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湾区 大未来>>
陈茂波:减碳转型过程可为香港带来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2-06-22 13:55 星期三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5月27日电(记者韦骅)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7日在参加第八届海峡两岸暨港澳经贸论坛时表示,在香港社会和经济向绿色转型的过程中,可以获得大量发展、就业的机会。

为配合国家的“双碳”目标,香港方面力争于2050年或之前实现碳中和。陈茂波说,减碳转型的过程可为香港带来新机遇。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在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方面的优势尤为突出。国家一直十分支持香港发展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分别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及《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中支持香港发展成为大湾区的绿色金融中心。

陈茂波介绍,过去几年,香港特区政府与金融监管机构和业界同心协力,以多管齐下的策略推动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发展。除了发行政府债券,特区政府也希望为全球各地的政府和企业提供一个绿色的筹融资平台,并鼓励更多金融及专业服务提供者和外部评审机构在香港这个区内枢纽建立据点。

陈茂波表示,会继续联同金融界及相关各方全力发展和推动香港作为区内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枢纽,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庞大绿色金融机遇。

责任编辑:冀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