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法治新媒体联播>>业务动态>>
酒泉肃州公安甘做服务百姓的“遮荫人”
发布时间:2022-06-20 16:43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志锋 通讯员 岳文娟

进入6月中旬,气温日渐升高,大街小巷的人们小心翼翼地躲避着炽热的阳光。与之相反的是炎炎烈日下巡逻防控的“藏青蓝”,是车水马龙中疏导交通的“荧光绿”,是真诚为群众解难热心为民服务的“平安蓝”。他们用实际行动为人们心头带来一抹沁人心脾的清凉,他们就是甘做百姓“遮荫者”的甘肃酒泉肃州公安人。

巡逻执勤保障平安

“夏季肃州区夜间活动人员逐渐增多,为及时发现、预防、制止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夏季打假斗殴、寻衅滋事等案件的发案率,我们调整了巡防方案,延长巡逻时间增设巡逻点位,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到街面。不断加大对学校周边、夜市门店、公园等区域可疑人员、可疑物品和可疑车辆的盘查、检查力度,切实强化夜间巡逻防控力度,有效震慑、打击、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正在整顿队列的肃州分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王增军说。从日初到日暮,从喧闹的商业广场到宁静的社区楼院,特巡警大队队员用脚步丈量辖区平安面积,带给百姓十足的安全感。

只为道路交通不“中暑”

“阳光让我拥有了一副摘不掉的墨镜。”肃州分局交警大队辅警林渤取下墨镜,指了指自己的眼眶笑着说。“虽然现在气温一天比一天高,但是作为一名交警,疏导交通是我的本职工作,给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是我的工作目标,我将继续在岗位上坚守为群众的出行保驾护航。”正午,地表温度迅速上升,交警们依旧在穿梭的车流中站得笔挺。

帮助群众要回多付的钱

近日,一位女士来到肃州分局西城关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原来,这名女士在凌晨乘出租车付款时,将6.9元的车费错付为692元,回到家后才发现付错了钱。民警了解了张女士的诉求后迅速展开查找,他们通过回溯视频监控找到了当日送她的出租车,经协调出租车司机配合退回了多支付的车费。问题得到解决的那一刻,张女士不好意思地对民警说:“因为自己按错键闹了乌龙,劳烦你们忙前忙后地帮我追回多付的钱,辛苦你们了!民警热情服务的态度和工作效率确实没的说,谢谢你们。”

给动物一个避风港

“你好,我们小区的院子里发现一只不常见的鸟,请你们快来看一下!”近日,肃州分局东城关派出所接到了一位群众的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报警人所在位置,经过观察发现鸟精神状态不佳,受伤情况不明。最终,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民警将鸟送往酒泉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做进一步伤情检查。经工作人员核实,鸟的种类为猎隼,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目前,这只猎隼已在野生动物救助站暂时“安家”,待各项体征都恢复正常后就会被放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李纪平